祈彧

afd:祈师傅飙大车
wland:祈师傅疯狂做饭

明月天涯 番外 中

本来横七竖八的晾了一地的人飞快的排出了整整齐齐的队形,孙哲平问那个目瞪口呆来报信的:“张佳乐呢?”

对方结结巴巴的回道:“二……二当家已经……经追上去了。”

“是吗”,孙哲平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把他拿下。”

转瞬间传令员已被摁在了地上,孙哲平挥了挥手:“先关起来。”

孙哲平站起来活动了下筋骨,把桌上从张佳乐手里夺下的小罐打开,里面并没有什么梨花白,居然是一条青碧色的小蛇,吐着信盘绕两圈,一溜烟顺着张佳乐离去的路而去。

张佳乐做出来的小玩意,能跟踪某个特定的身上带药的人。本来中草阁也卖相似的东西,就是实在贵的紧。后来张佳乐索性自己养,失败了就做成蛇羹吃,也不浪费。好容易捣鼓出来了几条,这还是第一次真正派上用场,希望灵吧,孙哲平心想。反正不灵也有别的办法。

 

 

 

山上某间废弃的守林人小屋中,闹鬼似得亮起了灯。从百花楼逃出来的苏沐秋点亮了烛火,不动声色的喘匀了气才开口道:“不劳二当家远送。”

窗户吱呀一声弹开了,连带着吹了苏沐秋一脸灰。张佳乐倒是没使什么下作手段,趁着对方睁不开眼扔点暗器。

“哪能啊,我们可是好好招待了你,这么急着走干什么?”张佳乐也乐得拖延时间,干脆坐在窗沿上和苏沐秋唠起了嗑。

“我哪露馅了。”苏沐秋一路上一边试图甩开张佳乐,另一边就对着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没露馅啊,但你是个很有价值的俘虏啊。”张佳乐继续装傻。

“别装了,破绽到处是。最明显的,据我的了解,百花楼的二当家,不会把酒泼到自己身上装醉。”苏沐秋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问题所在,“所以告诉我呗,说不定等会你被我们人抓了我还可以帮你求求情,改善下伙食什么的。”

“呵,抓我?”张佳乐笑了笑,“我们随便查了下,嘉世的二当家秋木苏有个妹妹。”

苏沐秋叹了口气,果然瞎编身世还是太过了点,可他也没办法,万一对方抱负到自己妹妹头上呢?

所以都是叶秋的错,苏沐秋不动声色的在内心扎叶秋的小人。

窗外毫无征兆的一柄长矛自黑暗中指向张佳乐的后脑,张佳乐灵巧的从窗沿上跳下,避开了这一击,落在了灰扑扑的地板上。有什么东西捆上了他的脚踝,紧接着就是天旋地转。

在苏沐秋把洒了蒙汗药的帕子蒙到他脸上之前,张佳乐居然还有空自嘲:果然叶秋这种没下限的手段,自己放不来啊。

 

 

 

孙哲平带人跟着小蛇追踪着张佳乐的行踪而去,结果刚到山脚下,那条蛇便好像遇到了什么天敌一样焦躁的在原地转了两圈,最后干脆一翻白眼晕了过去。

黑暗中伸出一只巨大的蛇头,竖瞳冷冷打量着来客。

“哎呀本来我和你们百花楼没仇没怨不太想趟这趟浑水但既然拿了人钱就要干活是吧是吧?!”

话音刚起,一道剑光便已抹向了孙哲平的颈脖。

 

 

 

 

 

 

 

 

我怎么越写越长?猜猜最后出场的是谁?毫无悬念于是我不要脸的打了个tag揭晓谜底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