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彧

afd:祈师傅飙大车
wland:祈师傅疯狂做饭

明月天涯 一

在当地土语中,这座雪山的名字叫“暴虐的山神”。罕有人迹的雪线附近,只有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庄。

很不巧,张佳乐来到霸图的第一天就遇上了一场暴风雪。前来迎接的白言飞抬头看了看天色,说如果掉头回去恐怕会直接撞上,不如抓紧赶赶路,前面有个山洞可以暂避。

于是南方长大的张佳乐,在山洞里冻成了一只鹌鹑。

“哎你们霸图为什么躲在这么一个偏僻的山区?”冻得手脚发麻的张佳乐决定和人聊聊天来分散下注意力,在这么冷的地方睡过去,能不能醒来就是个未知数了。

“张新杰前辈安排的。”很明显白言飞受了上面的叮嘱,关于霸图的内部情报一字不提。张佳乐也理解,不动声色的转而聊起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白言飞估计的不错,风雪没持续太久就散去了,只是路愈发不好走了。走走停停,又废了不少时辰,等真到了村子,张新杰早已披着大氅立在村口。

“你们迟到了两个时辰。”张新杰冷着脸道。

“路上遇上了暴风雪。”白言飞很快解释道。

 张新杰仍是冷着脸,点了点头:“韩文清有事不在,晚上会回来。我先带着张前辈到住处。”

 张佳乐跟在后面,心想上次自己见到张新杰的时候,气氛不融洽多了,也没见张新杰脸板成这样,这是谁又把他惹毛了?

到了早已燃好炭火的室内,冷热差的较大,张佳乐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张新杰把大氅解下来,回首看了眼张佳乐道:“张前辈这几年恐怕也没有好好保养,旧伤累积多了也是麻烦事。如若不嫌弃,我手边还有些药材可以帮前辈调养一二。”

张佳乐心里念叨着张新杰会做人,嘴上回道:“却之不恭。神医不必如此客气,唤我姓名便是。只是一桩生意而已,倒要叨扰神医。”

“那我也不客气了。既然要加入霸图,每个人的身体状况自然是我——”

两人的客套才开了个场,就被院外一声声中气十足的“小韩”

打断了。

张新杰无声的叹了口气,向张佳乐拱手道了句失陪,撩起门帘喊道:“方婆婆,韩文清出去了,不在。”

张新杰不是什么习武之人,顶多会一点轻功。中气不算太足,又不习惯大声喊叫。方婆婆一边喊着:“小张你说啥?婆婆老了听不清。”一面便已掉头闯向张佳乐所住的院子。

张佳乐看张新杰为难,便索性运起真气喊道:“韩前辈不在!”

这回方婆婆可算听清了,又扯着嗓子回道:“哎呀小韩不在啊,婆婆这有好吃的,可惜了啊!”

张新杰松了口气,向张佳乐解释:“这方婆婆早年死了个儿子,也姓韩,见了韩文清非拉着他说像她儿子。有些疯癫了,有时分不清韩文清到底是不是自己儿子。”

张佳乐听了一耳朵的家长里短,也不好说什么,只能把话题引到正路上:“那我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了,按照约定,那份悬赏分我三成,你出手治好他。”

“而我从此,就为霸图卖命了。”

 

 

目前确定会写的有双花喻黄韩张方王,时间上伞哥已死伞修只剩玻璃渣。可能后面还会有加的^-^


评论

热度(6)